本Script功能提供修正IE6對png圖檔的正常顯示,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社團法人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網站主視覺圖片
             
:::
現在位置 * 首頁 > 成立緣起
* 成立緣起  

    二十二年前有幾位熱心的傷友們,有感於當時的社會和政府的政策對脊髓損傷者的傷後重建與照顧相當的缺乏,使得許多的傷友在不知如何自我照護的情況下,毫無自尊的苟活,讓無情的歲月消蝕寶貴的生命,也造成許多破碎的家庭,經濟也逐漸變為窮困。


    這幾位熱心的傷友,有鑑於此同病之苦,願將自身摸索出成功的經驗與其他傷友分享、因而結合醫院與社會各界關心我們的朋友們,於七十七年七月一日在台大醫院復健科成立此聯誼會,在這些熱心的前輩們推動下,在極短的一年半時間內,成員將近達到八百人分布在全省各個角落。

    聯誼會的前輩們認為有必要成立一個正式的組織,更有效率的幫助更多的傷友們自立、自強,早日回歸社會,乃將原本的體系組織化,遂於民國七十九年五月二十六日在台大醫院景福館成立了『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協會』,在理監事們不計較名利的付出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同心協力克服在人力財力方面不足下,又陸續設立北、中、南、東四處服務中心,委請專人推動會務,服務全省的會員朋友,且連續二次獲內政部評定為全國性績優團體,並在八十一年間又成立『脊髓損傷庇護中心』輔導、訓練全省的傷友們。


    民國八十三年六月十二日『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協會』第二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於高雄縣政府禮堂召開,會中討論如何落實政府殘障福利制度問題,因而修改部分組織章程,規定協會得依法設立分級組織,其名稱為某縣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並應加入協會為團體會員,可推派五人為代表行使權力。同時協會也改制為聯合會制,也就是現在的『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隨後聯合會投入了相當大的人力與資源,輔導各縣市脊髓損傷者立案,『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也在民國八十四年二月二十六日於台大醫院景福館成立。

    回想起成立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之初,初期籌備、成立一樣是人力物力的不足下,幸有理監事、全體會員及家屬的參與和志工們的協助,以及社會上許許多多關心我們的人士慷慨贊助,再加上工作人員不計較微薄的薪資,讓我感受到這是一個大家庭,彼此互相的關心,協會雖經歷多位理事長、理監事與工作人員的更換,但仍然矗立在社福界之中,期許在未來的日子,自助、人助、天助共同為會員的福祉一起努力。

 

*

 

 

Copyright © 2018 - 社團法人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768 ::: :::
地址:103030 臺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93-3號  |  E-mail: scitpe@scitpe.org.tw
 電話:02-2598-6062、02-2598-6072​  |  傳真:02-2598-6052​

通過第1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